close



觀音菩薩 高12.8cm直徑10cm     (正面)

東西可以亂吃,佛像不能亂雕,雕刻佛像是極其莊嚴肅穆的事情,

據雕刻師傅說開工前一定要先燒香稟報,

畢竟在佛祖尊容上動刀是非常不敬之事,

刻得好沒人拍拍手因為那是理所當然之事,

刻得不好或不像那事情就大條了,

不但被罵到臭頭連工錢及材料費也泡湯,

要送人也沒人要,要擺在家裡看了又會傷心,

想要丟棄那更萬萬不可,真的很可憐,

唯一的辦法就是半夜摸黑偷偷的把它放在土地公廟前,

讓土地公收養,

所以沒兩把刷子就別想當雕刻師傅,以免餓肚皮,

還好我不是雕刻師否則肯定會淪為"餓肚幫"的一員。

如果有人問我信甚麼教,我實在無法明確的答覆,

因為我是逢廟必拜的虔誠"拜拜族",說我信佛教又對不起道教,

說我信道教又對不起佛教,

說我信多神教又會被人譏為沒品,所以很為難,

不過我倒想出了一個新答法就是以"我是拿香的"來回應,

因為這樣就包含了一切。

至於為何要刻觀音菩薩理由很簡單,

就只是想和神明拉近距離而已,

目的嘛大家自己想想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n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