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合花     雖然名字叫夜合,大家會誤以為它的花到夜晚會合起來,

其實不然,它今天白天都沒開,到天黑之後才綻開花朵,

為何會取名為夜合我也搞不懂,它株高為一到二公尺,屬香花植物,

我喜歡種香花,我種過的有玉蘭花,含笑,茉莉花,桂花,夜來香,

樹蘭,七里香,梅花及夜合花等,它們的香氣各有特色,

其中最強烈的是夜來香,有類似某種香皂的味道,

其他如柑橘,柚子的花及檳榔花等,都很讓人印象深刻,

尤其在三四月的清晨路過檳榔園,聞到檳榔花的香味時,

清香馥郁的讓人很捨不得離去。

香氣我最怕的是某花露水的味道,我不曾暈車,唯一一次是

小學時有一次坐巴士,被隔壁婦人的花露水味道薰得頭暈想吐,

因此打開車窗猛吸外面的空氣,但最後還是吐了,覺得很漏氣,

可見每個人對香味的感受度及容忍度有所不同。

有的人對香味很遲鈍,但對臭味卻非常靈敏,

這種人可以去環保局上班,當個抓臭專家造福眾生,

再過兩天我種的夜來香就要開花了,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n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