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3.JPG 

這是我第一次自製的"醉雞",我很喜歡它的酒香,吃起來又甘又Q的,

真是人間極品,不過以往都要向朋友(非商人)訂購覺得很不方便,

前幾天我突發奇想不妨自己來做做看,首先我把大雞腿的骨頭剔除,

再用米酒(75cc)、鹽(2gm),少許枸杞及二片當歸醃一晚,

隔天在把肉捲起來用棉繩綑綁之後,再把它蒸熟(約25分鐘),

冷卻之後放入冰箱,隔天把它切片,還需蒸個三分鐘再食用,

吃起來跟買的沒兩樣,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正確的作法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也不是"美食教室"的老師,大家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n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