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80.JPG 

本來我一年吃不到三次的酸菜,但數周前我去鄉下親戚家用餐,

吃到了他們自己做的酸菜炒豬肉,讓我回味無窮念念不忘,

所以我就請教賣菜的朋友,然後按照他的方法自己就做了起來,

首先把買回來的芥菜不要洗就直接曝曬一天,當晚就把它搓鹽巴,

鹽巴的量一棵約十幾公克(因我沒量),搓了約五分鐘後就把它

裝入塑膠袋內(兩層),再用六公斤重的石頭壓了四天,它自然會出水,

再放了三天就能吃了,過程中不能放入冰箱,所以七天前做的酸菜

我今晚就拿來煮肉片湯,味道是又香又甘又酸嚼起來又脆,

真是很"歐依系",而市售的酸菜有加黃色人工色素,

而且年初做好要賣到年底,我在懷疑是否有添加防腐劑?

總之想要嚐鮮的人現在趕快去做,芥菜季就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n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