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葉蘭(油畫)

這是數年前的拙作,只能自娛不能娛人,

畫得不好請勿見笑,畢竟還是缺乏藝術細胞,

我從小就愛塗鴉,正好我家斜對面有一家專門畫神明的裱褙店,

老闆是一位年約五,六十歲的長者,他因地中海型禿頭,

所以終年戴著一頂灰色呢絨帽,我經常跑去看他作畫,

他最常畫的是觀音像及"紅關公,白劉備,黑張飛"的畫像,

這兩張畫像是民間信奉的主神,

他作畫不用打草稿就直接用毛筆畫,且從不失敗,

記得他畫的觀音是頭戴白紗身穿白衣,坐在蓮花座上,

相貌慈祥,左右兩旁畫有竹子。

我就靜靜的在旁邊看,而且樂此不疲,

我們之間從不對話,唯一他會開口的是叫我去幫他買香菸,

我也很樂意幫他跑腿。

有一陣子,鎮上突然興起掛招牌風(統一格式的),

我就看他每天忙著釘木架,再包以亞鉛板皮,

再依客戶的要求,製作出各種顏色的看板,

字也寫得蠻漂亮的,所以他也算是廣告看板業的前輩。

這一段童年回憶在我腦海裡,也是相當鮮明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n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