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68.JPG 

昨天提到化石就讓我想到我所珍藏的蜆仔化石,我在學生時代有一次

去國姓鄉的北山村一帶"遊山",沿著小溪的山路一邊是山壁,走著走著

忽然看到路邊有一顆石頭,我就順手把它撿起來,沒想到它竟然自動

分成兩半,裡面藏著一顆蜆仔化石也是分成上下兩片,真是太奇妙了!˙

也真是太巧了!因此我就把它收藏起來,之後我曾經專程跑去撿拾,

找了半天卻一無所獲,可見這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有人說台灣是遠古時期由海中板塊擠壓浮出海面的一點也沒錯,

不然高山上怎麼會有海中生物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n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